雀聖

梦里寸尺光阴,我不惧星系坍塌爱你。

『范丞丞×你』🍊汽水


000.


“跟了我你能天天喝橙子汽水!”




001.

夏天和冰汽水是绝配吧,不然为什么你喝一口咕嘟咕嘟冒泡的橙子汽水就觉得跳进了冰凉的大海里畅游呢。



窗外是夏日的38℃ 高温天,在这种鬼天气下再生机勃勃的大地都烫的像张刚出锅的烙饼,就连平时站在窗台叽叽喳喳个没完的麻雀都蔫巴巴的站在树叶底下乘凉,楼下拍皮球的小孩一人叼了半根旺旺碎冰冰。


夏天就是美好又令人烦躁的矛盾存在。


难得的休息日你却推掉了所有朋友的邀约心甘情愿的被高温击退,一个人躲在公寓里把空调的温度降到最低然后披着被子看美剧,笔记本电脑旁边还放着一瓶老牌子的橙子汽水咕嘟嘟的冒着气泡。

这一切都是什么美好,如果为它加上一个期限那你希望是永恒——

剧刷了两三集还偶尔暂停看看微博发出哇这对也分手了的感叹刷刷贴吧打出一排哈哈哈哈,末了你满足的伸手去拿那瓶汽水时才发现瓶身已经变得透明,你愣了半秒大脑飞速运转起来最终得出令你失望的结果。


这是家里的最后一瓶汽水。


你盯着空瓶足足有三分钟,就在空气都仿佛凝固时你起身在睡衣外面披上外套的动作就像是要去炸敌人碉堡那样的决绝。


真的猛士……不能没有橙子汽水TT





 跟你混熟了的小卖部阿姨笑眯眯的搬出一扎橙子汽水,又在你掏钱付款的时候惋惜的叹了口气对你说道:

“你可真是好运气哦,这是最后一扎了,这个汽水厂倒闭啦以后可喝不到这种汽水了。”

你的失落和痛心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仿佛死了亲儿子,更像是男朋友跟人跑了可是朋友说是骗你的他死了一样。 
你痛心疾首的数了一下汽水的数量,发现要比平时买的多一瓶,刚想还给老板对方就笑着摆摆手:

“哎呀,可能是上一扎拆开卖剩下的,那就当你送给你的了。




直到上了楼你还是觉得这瓶多出来的汽水奇怪, 可又说不上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在你盯了它半晌后终于觉得和一瓶汽水斤斤计较的自己是神经质,毕竟汽水又不会变成妖精那样。

你重重的关上了冰箱的门。




002. 

你裹紧你的小被子,蒙住脑袋瑟瑟发抖。

 从入夜开始你就在家里听见了奇奇怪怪的声响,到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半,可一时间你看过的所有恐怖片桥段都在脑子里走马灯般的循环播放令你难以入眠。

玻璃瓶撞击时发出的清脆响声在没有其他声响的夜里十分清晰,无论是鬼还是小偷,你都怕的要死。

可你吞吞口水不打算再坐以待毙下去,你还不想年纪轻轻就精神衰弱而死并且尸体在家放个十天半个月都不会被人发现,太惨了叭。


你一把抓起床头柜的剪刀向发出声响的方向慢慢的挪步,为了不打草惊蛇你连小夜灯都没有开。 发出声音的地方是厨房,更准确来说是你的冰箱……你闭上眼睛决定为了你冰箱里的革命粮食当一个打鬼勇士,猛的拉开冰箱的门大喊道:

“受死吧,妖精!!” 


“姐、姐姐,冷死了快放我出去!!” 


不太对,这个妖精的声音貌似有点好听,也没什么要吃我的意思,还挺有礼貌的。

悄悄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清内部情况的你瞪大了眼睛,手里的剪刀随之啪叽掉在地上。

橙色头发的,还没你手掌大的精致少年,抱着自己瑟瑟发抖。



??

橙子汽水小精灵??? 





 你把小精灵从冰箱里解救出来放进餐桌上小熊玩偶的怀里,趴在桌子上和他面面相觑目光带着些探究和对发现未知生物的兴奋。

“你是妖精吗?”

“我虽然现在是妖精,但是还有几个月就能晋升做神仙。”

“对了对了,姐姐我叫范丞丞。”

范丞丞好像从被冷的发抖的状态下缓过来一点了,脸还是红红的仰起头冲你嘿嘿一笑,你还是第一次觉得有人能把山东话说的这么软糯。

“那你为什么在我冰箱里?”

你忍不住伸手戳戳他白嫩的脸颊却被对方顺势抱住手指亲了一下,湿湿热热的吻落在你的指尖的感觉很奇妙。


“我来人间历练,需要找一个宿主。”

“看来我和姐姐很有缘分,那就是姐姐啦。”


你在心里觉得这个小家伙莫名其妙,居然把找饭票也说的这么好听。

可对上范丞丞带着笑意和讨好意味的眼神时心就瞬间柔软下来,看起来软乎乎的橙色碎发在他额前趴着,头顶的两撮头发撑出一个小爱心的形状。

你觉得估计谁都舍不得拒绝这样一个小橙子吧,心都化了。

而且,他当了神仙说不定还会庇护自己一下,这笔买卖不算亏呀。权衡利弊后你笑眯眯的用指尖点点他的脑袋,弯腰凑近他语气认真道:


“那今后就一起生活吧,丞丞。”




你用买鸡蛋时留下的小竹篮铺上柔软的手帕做成了一张简易的小床,就放在自己的床头柜上,范丞丞看着它的眼睛亮晶晶的呼哧呼哧就爬了进去打了两个滚。


“姐姐你好厉害啊,我很喜欢!”

你好可爱啊,我也很喜欢。


大概喜欢可爱的事物是女孩子的天性,你越看越觉得范丞丞顺眼,越看越觉得他可爱,对什么都好奇的样子像是朋友家刚断奶的小狗。你看着头发弄得乱蓬蓬的趴在边缘看着你的小橙子,低头吻了吻他的发旋。


“晚安,丞丞。” 

“……晚安。”



你关掉小夜灯,应该是看不清范丞丞捂住脸后还迅速红透的耳根。





003.

有什么毛绒绒的东西碰的你脸痒痒的,你皱起眉头猛的用被子蒙住脑袋。

“姐姐…起来了,都快十二点了。”

你眯起眼睛隐隐约约能看见趴在自己身上嘟囔着的小家伙,你的起床气难得的没有发作而是伸手揉了揉那个脑袋。

“哎呀哎呀姐姐别把我的心碰歪了!!”

结果范丞丞捂着头护住了自己的小爱心,一脸戒备的看着你。




谁说神仙都不食人间烟火,范丞丞真的什么都吃,就算你在啃面包也要不嫌弃你的凑上来啃一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吃的多的原因,你总觉得范丞丞要比刚来的时候长大一点了,现在要挤进小熊怀里都勉勉强强。虽然他本人不肯承认,只说是你洗太多次把小熊洗的缩水啦。

你悄悄说范丞丞是小猪仔,被他“凶狠”的瞪了一眼后用屁股冲着你,逼着你讲了十遍“范丞丞最帅,天下第一帅。”才又乐呵呵的爬到你肩膀上。

这什么臭屁小孩呀。




七夕节你的手机安静的你几乎五分钟点开确认一次自己有没有静音。

没有花,没有被告白,甚至连一句简单的问候都没有!!

你借橘子汽水消愁。


“范丞丞——”

“丞丞——”


难不成在睡觉?平时就像你人形挂件一般的范丞丞竟然在你呼喊了好几声的情况下都没出现,你也搞不懂自己在失落什么。
你无聊的盯着没开的电视出神,漆黑的屏幕看的心中更加郁闷起来,你用抱枕捂住脸打算睡到第二天早上无意识的“错过”这个节日。

可少年的嗓音是明亮轻快的,还带着点狡黠的意味:

“姐姐刚才喊我了啊?”

“哎呀这才多长时间就想我了。”

“……不高兴?”

“看我一眼啊!姐姐!”

“给你变橙子吃!!”


你把抱枕放下撇过头去看茶几,范丞丞正双手捧着一朵快要比他都大的玫瑰花,浑身上下脏兮兮的冲你乐。

“是一楼那家花园里的吧?你消失半天就挖这个去了?”

“……姐姐,这反应不对吧。”

你刚想伸手接过那多娇艳欲滴的花然后检查他的手有没有被玫瑰花刺刺伤,小橙子就不满的将花挡在自己身后,显然因为没有得到夸奖有了小情绪。

你无奈的叹气嘴角却一直是扬着的,心也在无声的雀跃,你伸出大拇指擦干净他脏兮兮的脸。

“我很喜欢,谢谢丞丞。”

“七夕快乐。”

他的眼睛干净纯粹的像是初雪融化后的雪水,快乐、悲伤还有你的轮廓全都映照在上面。

范丞丞将花献到你的面前。




花瓶里的满天星换成了一朵玫瑰花,是小王子从别的星球为你带来的礼物。




004.

你是被热醒的,身体也格外沉重,颈项间若有似无的气息让你瞬间清醒。

你猛的转过身去,一张放大了的清晰的睡颜映入眼帘。

睫毛小扇似的轻颤着,头上熟悉的爱心也完好无损,范丞丞正搂着你的腰睡得正香。

你拢了拢身上的睡衣觉得脑袋疼,就算吃激素也不可能一夜之间就长得这么大啊……你伸手恶狠狠的捏了一把范丞丞的脸。


“嗷!!好好好疼,姐姐你干什么呢!”

软糯的山东话也变成了低沉还带些哑意的少年嗓音,范丞丞揉了揉眼睛盯着你看。

“啊……我好像变成神仙了。”

“嘿嘿。”


嘿嘿你个头呢???


刚想皱着眉头开口教育几句就被范丞丞又抱了个满怀,还撒娇似得在你脖子那蹭蹭,平静还带着笑意的语气却怎么也不像是开玩笑。

“我不想做神仙了。”

“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奇妙的滋味从胸腔中扩散开来,你的大脑里好像也噼里啪啦的放着五颜六色的烟火把你晃的充满迷茫,上扬的嘴角被你强压下去你僵硬的拍拍他的后背,哄到:

“别闹啦,不是一直想做神仙吗?”

“现在如愿以偿了,恭喜你啊。” 

湿热的还带着少年执拗的吻落在你的嘴角上。

“你……” 

又亲了一下。

“不要闹……!”

 这一下正正好好印在你的唇上。


“你一直说,我就一直亲。” 


“当神仙有什么好的,那就不能天天看见你了。” 

“还不能喜欢你,什么破神仙,不当啦!” 

范丞丞看着你的目光温柔下去,头上的爱心颤了一下。

“大不了我当你一个人的小神仙,就保护你的那种。”

“你考虑一下?” 

末了怕你不答应还急急忙忙的补上一句,鼻尖贴上你的鼻尖。

“跟了我你能天天喝橙子汽水!” 


听起来不错,pick了。 








橙子的酸甜香气把你围绕,酸酸甜甜不就是恋爱的味道? 

评论(15)

热度(5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