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聖

梦里寸尺光阴,我不惧星系坍塌爱你。

『林彦俊×你』恶龙骑士说

000.

原来悸动从那刻起就从未平息,而我总能遇见你



001.

林彦俊是染了银发双手插袋面容冷峻的酷哥,开学第一天就在讲台上说要制霸x高的不良少年,老师家长眼中的坏小孩。

可林彦俊不认为自己是坏小孩,自己笑起来可是有酒窝唉,自己只不过是不被条条框框束缚的自由灵魂。 

虽然是很酷的制霸,但是有在遵纪守法,所以真没有在收小弟的,再来就送你一拐。

林彦俊最近在课堂上消失不见的次数变得更频繁了,皱眉头的次数也变多了,整个人看起来都更凶了。

男生都小声犯嘀咕的讲谁惹到制霸了啊这么倒霉,女生们都偷偷的递来视线然后讲林彦俊好帅哦可是谁能让他笑一下呢?

坏小孩似乎遇见烦恼了,也只有尤长靖敢啃着苹果笑得甜甜的坐在他对面问怎么啦嘛。

林彦俊不讲话,尤长靖就咔嚓咔嚓。

“你有没有喜欢过别人?”林彦俊把脸偏过去心里别扭着但还是要装冷酷。

尤长靖把苹果胡乱的咽下去,仔细的想了想然后讲:“幼儿园喜欢过的女老师算吗?”

林彦俊觉得尤长靖脑袋就是个苹果脑袋。

虽然不想承认,但在林彦俊过去的十几年里竟然从来都没有为了一个女孩子心动过。课桌里出现情书的次数虽然频繁可是林彦俊一看见粉红色的信封就紧皱眉头释放黑气,导致林彦俊的形象在校园内几乎成为了恶龙传说。

这么说来爱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林彦俊名为爱的阀门就在那天午后被奇迹般的打开了,毫无保留的喷涌出清甜的水却让这个夏天更加燥热也点燃了林彦俊纯净的少男心。

与此同时,

制霸也有在苦恼了,不会追女孩子什么的,就还蛮丢脸。


002.

你在天台睡午觉的时候遇见过一个风一样的少年,这绝不是言情小说里看见的比喻。那天他脱了制服外套,白色衬衫解开两颗扣子袖口被往到露出一节手臂,银色的发丝被天台的风吹的乱蓬蓬的又看起来柔软,哪怕那张偶像剧的男主脸上没什么表情你也觉得心跳的速度似乎过快。

你跟他对视的时候忍不住冲他笑起来又懊悔的想自己会不会看起来蠢兮兮的吓到人家。

他看了你三秒,转身走人。

你这才觉得正午阳光刺眼的忍不住伸手去挡,眯起眼后连那个背影都模糊起来他似乎回头看了你一眼,你脑子乱七八糟的在转。

那会是什么样的眼神?那漆黑的眼眸中的自己究竟是僵直的线条还是柔和的轮廓?

自己大概应该起身去追他,拍他的肩,问为什么把我的心一起带走,问你叫什么名字。

爱情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

 

003.

林彦俊觉得她真的很可爱,会在校服领结上绣小兔子,会每天中午喝一盒牛奶,会笑得很甜的和朋友撒娇说我想喝奶茶嘛。

尤长靖说林彦俊你思春吼?这样偷看有点像变态……我也想喝奶茶唉不过。

林彦俊转过头,盯着尤长靖看三秒突然笑着露出不酷的酒窝:“好啊,我请你喝。”

尤长靖:?你好奇怪

甜食的确是能让人快乐的东西,林彦俊也不能免俗。他和尤长靖正坐在奶茶店不起眼的角落里,手里捧着一杯不符合人设的半糖珍珠奶茶视线却避开尤长靖落在前面的那一桌上。

头发披散着才堪堪到肩膀的少女不知道被什么给逗笑了,笑的颤抖着肩膀把眼睛弯成月牙形。

尤长靖觉得咬着吸管微笑的林彦俊真的好恐怖,像狼外婆。他赶紧低头挖了一大勺奶油蛋糕压惊。

爱情来势汹汹,铺天盖地。

山洪是蜂蜜,暴雨是糖果,风是她发尾的清香。

林彦俊不做任何防备,张开双臂。

因为男人没在怕的。

004.

原来他就是林彦俊啊,你无论如何也不能把那天的天台少年和传闻中的冷酷校霸联系在一起,哪怕好朋友一脸夸张的讲他有多么多么可怕可是好帅哦。

不可怕,也不凶,是很温柔的人。

你远远的看着林彦俊这么想到。

不知道从哪天起开始的,你每天进入教室都能看到课桌上放着一份的早餐。

同学暧昧的眼神扫过你还有女生笑着打趣你说是不是有学长喜欢你呀这么体贴,可当你问起早餐是谁送的时候却都摇摇头说没看见。

从包子油条小米粥到蛋糕牛奶小饼干,你心安理得的吃了两个星期“爱心早餐”。

你也把学了两个星期后亲手做的小熊饼干放在了林彦俊的课桌上,走出他教室的一刹那似乎围观的人都觉得你是个勇士。

那林彦俊是我的公主吗?

还是我耽搁在路上的王子呢?

哪怕真的是恶龙,也请把我抓走吧。


那袋饼干下面压着的是被你叠的整整齐齐的字条,黑色的圆珠笔把字写的流畅又漂亮,那是无数次撕掉再重来的结果。

你在上面写到:

“如果你喜欢,那我也喜欢^”


005.

林彦俊有点懵,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暴露的…可是……他是成功了吗?他不太明白那句话是指饼干还是隐晦又直白的告白,但酸甜的名为爱情的滋味的确让他的心情瞬间好了起来,就连讲台上喋喋不休的老师在他眼里也变得和蔼可亲了。

那张字条被他摊开保存完好的夹进语文书里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平静的告诉尤长靖今晚不跟你一起回家了我要约她你自己回去吧要加油。

尤长靖:?坏蛋

006.

可当她真的站在自己左侧的时候林彦俊还是觉得不真实,是夜色太温柔吗?还是群星都围着你转呢。

林彦俊把外套披在你的肩膀上,上扬的嘴角和带有温度的眼神让一切有了答案。

你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笑眼弯弯,轻快的打趣他:“该告白啦,现在氛围很好哦。”

林彦俊突然懊恼起来,上前一步就将你困在他的包围圈。

我让你久等了吗?

不,不要等。

如果这是一场瑰丽的梦境那我会怕来不及。

他的拥抱在气温20℃的夏天夜晚,炙热的、跳动的胸腔奏出爱的交响乐,温柔的晚风像是爱人的吻在额头上经过。

笑意太明显了,酒窝是犯规的。

“让你久等了,我的公主殿下。”

是骑士先来的。


007.

你找到了属于你的骑士。

他可以为你摘下悬崖边的玫瑰花,也可以为你挥剑战胜恶龙。

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评论(14)

热度(2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