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聖

梦里寸尺光阴,我不惧星系坍塌爱你。

「限定游乐园/03.15h」沙漠绿洲

3k,王子异×你,“你”有名字但是未多提及可忽略。

-

上一棒是桃桃 @桃樂園 

下一棒是茶茶 @清酒与茶 

-

BGM-《够钟》

“风沙扑面我未怕为你暴走,惊觉只有沙没有绿洲。”

-

“我们深思熟虑过,是和平分手。”
“现在是朋友。” 

你还是坐在他身侧的位置看着他微笑着和昔日的旧相识们解释,语气温和平淡的仿佛所叙之事中的主人公并不是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位。而你扬起眉眼打趣着附和,语气里不自觉的带上点讽刺的意味,说你们猜来猜去是不是就没猜到我们是好聚好散这一点?
 空气都凝固了几秒,王子异闻言微微的转过头盯着你看了两秒后又低笑一声转过去,看起来并没有打算开口救场的意思。谣言在我们这两位当事人的耳朵里翻来覆去传了好几个版本,且不说你,就连好脾气先生王子异都难免觉得烦躁。

众人们愣了半天才都反应过来开始冲彼此挤眉弄眼的活跃气氛,不知道谁先开的头举起酒杯打着哈哈的说:
“唉那就不提了,过去的就过去了!”


其实你和王子异都不经常来这样的场合,你们都不是爱凑热闹、耽于声色的人。今天的酒局不知道是谁先在沉寂许久的微信群中发起的,你俩也是抱着流言止于智者的想法才同意这场以你们为主角的邀约。
然而你们的说辞对于满怀期待的旁人来说未免太过无趣了,像华丽开场、过程绚丽,结尾却草草收场的电影一样总让人觉得缺少点什么,有些失落。

你拿着瓶没动一口的啤酒放空,心里想着什么时候能结束好回家刷剧、这酒吧的音乐太吵,家里的猫好像还没喂。这是你和王子异分手的第三个月,过得真快。
你忍不住偏头去看他的侧脸,他听别人说话的时候一向很认真,面部线条在霓虹灯光下也是温柔的。

海是温柔的,可它始终太大太广阔了。




你和王子异在一起三年,这期间有两年的时间你们都在美国留学。是他先追的你,称得上一见钟情,暧昧时期虽说不长但过程还是有些英式浪漫。
有凌晨三点的吻和早上七点沾着露水的香槟玫瑰,还有无人区马路上的落日,教堂外的古老钟声。

无法挑剔的相貌与家世,品行上等,从小到大的优等生,这样的人在童话中通常饰演王子的角色。

三年前的你一个人住在狭小的公寓里,还没养猫,在异国他乡没有交到一个朋友,对于未来还没有一个大的梗概更多的是茫然。
就在那时你正被巨大的孤独和无助感压的快要喘不过气的时候,王子异像是一束光的那样出现了,温柔的指引你前行。

几乎是毫无预兆的,他闯进了你的生命里。


哪怕是现如今你也说不出想不到他一点不好,相反时常是怀念的,感激的,甚至是恼怒自己过往的任性。你不得不承认王子异太令人难忘,哪怕你努力的让自己忙碌起来没有空闲的时间去思考,不让自己有回忆起过往的机会。

但它如影随形。

另一方面你跟王子异从未故意阻断过联系,偶尔还是会在微信上聊天,一起探讨电影、书籍、互道晚安。时间倒带,你们把朋友做到了极致,只是你们还尚未意识到朋友的身份从一开始就会是个伪命题。





你把视线收回来落在黑漆漆的瓶口,那像是一个随时会把你吸进去的漩涡。

“我送你回去吧?”

熟悉的嗓音把你唤回到现实,你抬起头正对上王子异的眼睛,带着几分酒色的朦胧。你下意识局促的撇开视线环顾四周,原来酒局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散了。酒吧的声响还是震耳欲聋,你低头看了眼手表上面的指针已经越过了十一点,而王子异还是一副坦然的模样,带着温和的笑意站在那。

“好啊。”

你礼貌的冲王子异报以微笑然后站起身,干净的带着些古龙水气息的西服外套就这样落在了你裸露在外的肩膀上,你轻声道谢后伸手拢了拢。

他们说的没错,
王子异这个人是温柔的陷阱。




有谁能想到王子异这种稳重内敛的人的车会是风骚扎眼的大红色呢?你无论第几次看都觉得画面违和,就像王子异脱下高定西服换上了海澜之家,与他的气质实在不太相符。
这大约是分手后你觉得最对不起他的地方了,因为……这车是王子异让你帮他挑的,虽说他当时没有露出一点不情愿的样子。

“没考虑过换车吗?”

你一边低头弄安全带一边佯装漫不经心的问到,心却提到了嗓子眼生怕对方通过这个话题而联想到什么落得彼此尴尬,倒像是你的自以为是。越是紧张你手上的动作越是僵硬起来竟是弄了半天也没系上这平日里系过无数次的安全带。

王子异显然注意到你的动作侧过身来自然的压低身体帮你系好,这显然是在你们恋爱时他代劳过无数次的动作,难道他在这刻抛却的一切而遵从了可怕的习惯吗?

你听见他把声音压的有些低,吐字平缓但很清晰,王子异说道:

“这辆挺好的。”

“我没想过要换。”

你对上王子异的眼睛,他的眼神清明显然是清醒的。
可在这瞬间你却恍惚起来,那眼神转瞬即逝,你看王子异的发顶看得不太真切,那些被你强制封锁在橱柜里的记忆最终还是因为王子异一句无关紧要的话而冲破了那道脆弱的防线。

你被冰冷的海水吞没了。

你开始后悔提出这个话题,又或者已经开始后悔于今夜赴约,汽车在高速行驶中,那是你盛大的一场逃亡。

你快速的看向车窗外试图压下心中的不适感,路灯那点微弱的光被拉长像划破了黑夜。你听着车内播放的低沉的粤语唱腔,思绪飘远了。突然想起在很久之前王子异曾半开玩笑的跟你说他其实更加热爱的是Hip-Hop音乐,年少时还以它为梦想过。
你无法考证真假,因为王子异的人生有的是你未曾参与的部分,你对此一无所知。人类越是无知就越是好奇,你无数次的想象过更早一些的王子异是什么样子,因为在你们相遇时王子异已经二十二岁了。





“你唱歌很好听。”

陌生的温吞的声音带着笑意,这句话被他说的很真诚,在说话时眼睛也是一直看着你的。

你被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这里的男人给吓住了,只知道怔怔的盯着他看,这个人有一张顶好看的皮相,你竟一时间移不开目光。音乐教室的窗被你打开了一个小小的缝隙,傍晚微凉的风吹进来萦绕在你们之间像是无形的丝线。

你霎时间有种秘密被发现的羞耻。

而他竟也轻易地发现了你的窘迫,带着歉意与你开口到:

“……抱歉。”

你闻言张了张口吐出一个不清楚的音节,诧异的看着他。

“是我太冒昧了。”

你摇摇头为了这句赞美同他道谢,也暗自骂自己畏缩。你的视线飘飘忽忽的落在他胸前的学生牌上,英文名下面用规规矩矩的中文写着“王子异”。

你想,这就是他的名字,他也是中/国人。

你觉得自己太蠢了,对方明明从第一句话开始说的就是标准的汉语,而且这张俊美的脸也并没有是中美混血的几率。可你却久违的感到高兴,王子异是你在这个异国他乡第一次遇见的主动和你说话并且赞美你的华人。

性格并不大热络的你难得的同他坐在钢琴的椅子上说了很多话,从你的名字开始一直说到美/国的食堂实在是难吃,好辛苦好想回家。

“嗯,我来了美国一年却无时无刻不在思念祖国。”

王子异眼中的热忱像是一束火焰,在一瞬间点燃了你,以至于你在未来总是开玩笑的和王子异抱怨说,这初遇似乎正经过头了,没什么浪漫的元素在,倒是充满了爱国热情。

跟王子异恋爱也不过是几天后的事,速度之快让你本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除了相遇的那个傍晚,之后的每天都简直浪漫的像是英/国歌剧,还带着一点荒诞的成分在里面。
你每天清晨都能收到一支沾着露水的玫瑰和他认真的多情的眼神。

王子异的爱像带着某种魔力,能打破一切桎梏,你与他在一起后你的那点怯懦、畏缩和孤独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在帷幕后偷尝一个吻的欢愉。

他是老天派来来拯救你的,你深信不疑。

在你们完成学业回国后王子异就立刻接管了他父亲的金融公司,而你在音乐方面小有造诣,你们几乎是忙的不可开交。
可在那时一个匆匆忙忙的吻就也能让你得到极大的满足。

你们买了一间规格中等的公寓房,从装修到家具的挑选都是王子异一手把关,你甚至还磨着他给你买了一只漂亮的田园猫,你觉得这大概就是幸福的概念吧。

你总在欢爱过后亲吻他的耳垂上不明显的痣沙哑的问这会是永恒吗?你永远这样爱着我吗?
而王子异轻轻的吻过你的侧颈,瞳孔在没开灯的房间里也如此明亮,他很清醒,王子异笑道:“乔乔,只要你想,我都给你。”


等你意识到这句话是被明码标上价格时,鱼缸里的鱼已经在地板上瞪大眼睛死去了。

王子异沉默的弯下腰捡起地上的玻璃碎片,神色如常的提醒你别扎到脚,小心一些。
你清醒过来,呆呆的看着他的指尖血滴落在地板上。

爱到底是用什么组成的?是手捧鲜花还是紧握刀尖?是沙漠绿洲还是海市蜃楼?
歌剧大多是荒谬的,重复着相似的情节。

温柔的像是大海般的总是包容着你的王子异在你赌气提出分手那天竟然没多说一个字就点了头,眼底是藏不住的倦意。
他很疲惫了,可能是因为长期以来的出差和应酬,他的声音很哑低沉的像是大提琴,王子异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乔乔,我说过了。”

“只要是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等到回忆起来你才惊觉一切都那么快,三年原来很短,永恒也只是一个虚词。



车窗上能清晰的映出王子异开车时神情专注的模样,视线一直向前看。王子异的车速很快大约是夜晚的道路上没什么车的缘故,前面路灯照不到的路像是不会再有尽头,而你竟然在酒后有些愚蠢的想到:如果能一直这样,也很好。

可王子异却像是看透了你的心思,语气无奈道:

“乔乔,说要分开的是你。”

他眉眼间的温柔顷刻便荡然无存,只余下一点残酷的意味。

很狼狈,今天过得很糟糕。

和王子异分别时你努力的勾起一个称得上难看的笑容,用力挥了挥手看起来蠢笨的像只鹅。王子异一只手插在西装裤的口袋里用另一只手跟你道了别,他的力道很轻,反而让你觉得这大概是最后一次。

最后一次他盛装出席在你的家门口,平静的看着你。

你的心一点一点的沉下去,没有什么过分的情绪在。转身走进楼道里,一楼的灯坏了很久都没有人修,在黑暗的楼道里像是施舍的只发出一点微弱的光。
你踩上一截台阶,高跟鞋的声音哒哒,你又踩上一截嘴里哼起了熟悉的旋律。你走上二楼,灯顷刻间亮了起来。

你眯起眼睛。

楼下这才响起车启动的声音,你的眼泪就这样落了下来。

评论(27)

热度(204)